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赵勇教授团队获首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侯鹏庆    点击:

该创新群体是一支学缘结构合理、成果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团队。群体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针对海洋工程、生态环境、生物医学、军事国防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深入、系统的科研攻关,突破了智能感知领域传感器高灵敏度和大测量范围的矛盾问题,解决了智能微系统化设计和微纳加工技术难题,完善了智能控制领域决策系统的关键算法,创造了智能制造领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关键模式。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次设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针对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突破的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引领河北省支柱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研究群体。该项目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更好地发挥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安心从事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持续提升河北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