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1年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5日,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科技楼504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谭久彬院士,副主任——天津大学刘铁根教授、清华大学柳强教授,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赵维谦教授、吉林大学卢革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慧洁教授、南开大学刘艳格教授、燕山大学毕卫红教授于线上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勇,科技处处长刘延国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于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汇报环节由刘延国主持,讨论环节由谭久彬院士主持。

赵勇首先致欢迎词,对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委员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2018-2021年工作报告”及重点实验室3个研究方向成果汇报对实验室建设进展进行了认真讨论,肯定了实验室批准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工作做出了进一步规划。

最后,谭久彬院士讲话,进一步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建设提出几点建议:实验室应在加大自主培养前提下,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扩大实验室体量及规模;结合实验室发展方向,进行顶层设计,进一步放大优势,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实验室特色,形成科技合力;应聚焦服务地方科技和经济,进一步加强标志性科研成果凝练,完成科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