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点击:

一、实验室简介

    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瞄准国际学科前沿,着眼于基础理论创新与关键技术突破以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究与攻关,以微纳精密光纤传感及其他先进检测技术研发为重点,致力于解决检测技术领域所遇到的关键科学难题和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技术创新。实验室围绕国家目标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重大关键技术需求,进行泛在智能感知理论与技术以及与之相伴的海量感知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研究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在科学技术的前沿开展高水平的基础性研究,及时获得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和掌握前沿的关键技术,并进一步发挥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和辐射作用,实验室面向海内外设立开放基金,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二、重点资助方向

1.高转速叶片在线故障监测方法研究

2.光纤光栅传感器的优化设计方法研究

3.细胞多维信息同步检测方法研究

4.光电子器件测试与封装技术研究

5.生物医学光谱微弱信息分析方法研究

6.视网膜功能成像技术与应用研究

三、项目资助额度

支持科研人员围绕实验室重点资助方向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方向可持续发展。资助额度为2-3万元。

四、申请说明

1.申请人资格: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负责人,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所申请课题的研究,为实验室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2)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但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

(3)省级重点实验室固定工作人员和开放课题在研负责人,不能申请相对应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

2.申请人须填写《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课题执行时间为202111-20221231日,可根据研究内容适当调整,但一般不超过3年。

3.实验室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课题进行审查,择优批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所在单位。

4.课题和经费管理使用参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5.纸质申请书请一式两份于20201210日之前报送或邮寄至实验室,同时将与纸质申请书一致的电子版Emailkeylab@neuq.edu.cn(主题内注明“开放课题申请”),请自行留底,申请后实验室概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邮政编码:066004

    人:王子敬

    联系电话:0335-8080066

Emailkeylab@neuq.edu.cn

 

欢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相关科研人员踊跃申请!

 

     附件: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01123